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媒:中国欲在南海造巨型浮岛 可组建军事基地

2015年08月11日13:1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海上浮体模拟图

  美国商业内幕网8月10日报道称,中国军方希望拥有建造大型模块化人工岛屿的能力,并有意在南海建造大型“浮岛”。尽管听上去略显浮夸,中国实现该目标不是没有可能。

  美国海军报告称,中国冀东发展集团在今年7月底的国防科学成就展会上首次展出了中国自主研发的首个大型海上浮体(VLSFs)。该“浮体”由多个小浮体模块儿组成,这些小模块儿可以在海上实现重组、拼接,从而形成一个大型或超大型浮体平台,可用于旅游开发、浮式码头、军事基地甚至海上机场使用。

  报道称,中国研发该“浮岛”的真实想法应该是将其用作军事基地。《科技新时代》杂志表示,这块类似于乐高拼图的“岛屿”可以实现无港口自主拼接。此外,模块化的性质保证了该“浮岛”结构的高度灵活,这意味着该“浮岛”不易被击沉。《科技新时代》杂志同样指出,如果拼接得当,该海上浮体平台可比传统航母容纳更多的战机等飞行器和物资。此外,该浮体平台跑道建设长度约为1000至2500米,这意味着可以起降更大型的飞行器。

  报道称,到目前为止,中国仍未言明要兴修任何海上浮体,但是北京的国防成就展会在一定程度上暗示中国对高端国防概念饶有兴致,尤其是在南海问题上展示中国硬实力方面。军事学家Jack Detsch表示,“随着中国岛礁建设进程的逐步推进,该海上浮体在很大程度上对其反介入式区域封锁系统(A2/AD)有特殊贡献。”(肖瑶、聂鲁彬)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