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媒提醒中国小心:美军最先进轰炸机部署亚太

2015年08月13日10:0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8月12日发表题为《小心中国:美国把最先进的轰炸机部署到亚太地区》一文,称美国空军近日把密苏里州怀特塞德空军基地的三架B-2轰炸机和225名相关飞行员以及地勤人员派驻到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在太平洋进行常规训练。文章称,该训练部署显示了美国有关在印亚太地区全球战略轰炸机行动的承诺的连续性。

  8月10日,美国空军全球打击指挥部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称,美国空军将密苏里州怀特塞德空军基地的三架B2轰炸机和225名相关飞行员以及地勤人员派驻到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在太平洋进行常规训练。声明还补充称,该训练部署显示了美国有关在印亚太地区全球战略轰炸机行动的承诺的连续性。

  在该声明中没有提供其他的任何细节,但这些轰炸机很有可能是在执行一次例行训练任务。事实上,早在2014年8月初,三架怀特曼空军基地的B-2轰炸机就曾被派到关岛军事基地,参加美国空军全球打击指挥部训练演习。

  此前美国Aviationist网站曾报道称,从2004年开始,美国空军就在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部署了轰炸机机队。该机队主要由B-1和B-52轰炸机组成。美国一直在关岛部署有B-2轰炸机,但是自从2010年其中一架B-2出现发动机故障之后,美国将B-2撤出关岛。2008年,曾有一架B-2轰炸机在关岛坠毁。

  进入21世纪以来,美国一直在关岛进行军事建设。在最初的几年里,美国一直以朝鲜和台湾的紧张局势来作为其进行军事建设的主要缘由。

  在2010年奥巴马政府开始推行“亚洲再平衡”政策之后,关岛的重要性逐渐凸显。美国官员,包括时任福国防部长卡特,经常将关岛称为美国进行印度洋及亚太地区活动的“战略中心”。安德森空军基地距离中国东部海岸约1800英里(2900公里)。

  最近几个月,美国在亚太地区经常展示其轰炸机能力。例如,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此前曾提到,上个月,两架美军B-52“同温层堡垒”轰炸机参加了在澳大利亚进行的实弹演习。

  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塞西尔·哈尼海军上将在实弹演习期间称,“美国承诺维护印度洋及亚太地区的稳定和平,这些轰炸机只是显示其承诺的众多方式之一。”B-52轰炸机从路易斯安那州的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起飞,进行了44小时的不间断飞行,来参加这次演习。

  B-2是美国空军最先进的轰炸机。此前“国家利益”杂志网站文章曾介绍称,目前由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制的B-2“幽灵”隐形轰炸机是美空军唯一具有远程渗透打击能力的轰炸机机队。没有其他任何一架飞机能具备B-2一样从美国本土起飞打击位于地球另一端的目标的能力。B-2在不进行空中加油的情况下作战半径约为6000海里,进行空中加油后,其作战半径可扩展到10000海里。(知远/北风)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