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国家级核生化应急救援队赴津参与滨海爆炸事故救援工作

2015年08月13日14:5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12日晚发生爆炸后,北京军区立即投入部队参与当地政府救援工作,担任火情侦察、伤员救护、化学救援、安全警卫等多项任务。

   北京军区214名官兵组成的国家级核生化应急救援队,在北京军区副参谋长王峥嵘的带领下,于13日11时从北京出发,摩托化急行军赶赴天津爆炸现场,到达后配合当地政府立即开展救援工作。

   天津滨海新区军事部在爆炸发生30分钟后,就将野战指挥车开到爆炸现场,用视频实时传输火灾现场情况,为救援决策部门组织力量扑火提供现场依据。目前,天津滨海新区军事部所属武装部的3台野战指挥车也全部赶到现场,从不同方位提供现场火情视频情报。

   此外,天津滨海新区军事部还组织130人的民兵防化应急分队和民兵无人机侦察分队、民兵直升机分队在现场配合扑火救援工作。天津警备区某预备役师125名官兵组成的救援分队也赶到现场,参加救援行动。北京军区254医院组织45人的野战医疗队13日凌晨在离爆炸现场3公里处开设了野战医疗所,目前已救治和转送伤员78人。(陈辉)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