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云南省军区以常态化轮岗代职的形式摔打培养戍边人才

2015年08月14日08:29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8月上旬,从云南省军区各部队抽选的第二批27名基层干部,接替第一批25名干部,分赴临沧军分区部队轮岗代职。云南省军区通过分批组织基层干部参与边境管控任务,以常态化轮岗代职的形式摔打培养戍边人才。

  云南省军区所属防区毗邻不同国家,各段边防情况不同、形势复杂,担负边境管控任务的部队在长期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戍边经验。为培养更多戍边人才,交流工作经验,今年初,省军区党委研究决定,从全区范围内抽选基层干部分批到戍边部队轮岗代职3个月。这样既方便兄弟部队间相互取长补短、交流经验,又加强了任务部队力量,还可以在重大任务中摔打磨炼年轻干部,拓展戍边人才培养模式。

  离一线越近,看问题越实。某营代职副营长宋明学,多次参与指挥处置边境突发事件,贴近实战的任务让他找到了自身在军事素质方面存在的不足。很多代职干部也反映,坚守边防管控第一线,积累了应对复杂情况的宝贵经验,增强了今后遂行任务的实战本领。西双版纳军分区某连代职副连长张瑞麟,结合实际撰写的某行动方案,不仅被原单位列为战备预案,还被上级推广。第一批代职干部从基层归来时,均撰写了心得体会,提交了代职成果,一些经验正逐步得到推广运用。

  云南省军区还采取全程跟踪调研、组织鉴定考评、结对互帮互助等方式,对轮岗代职人员进行监督管理和指导,提高工作质量。第一批代职人员归建后,在各自部队深入交流经验体会,培训边防勤务骨干,发挥了人才酵母作用。(江彦军、程必杰)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