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朝警告韩停止反朝心理战术 欲炸毁韩扩音系统

2015年08月17日02:5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警告欲炸毁韩扩音系统

朝鲜人民军15日警告说,韩国必须立即停止“反朝心理战术”,不得再使用扩音器对朝喊话。如果韩方拒绝这一要求,朝鲜人民军将采取军事行动,炸毁韩方设在军事分界线地区的扩音系统。

朝鲜人民军当天通过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声明,对韩方发出公开警告。声明写道,韩方重启对朝扩音喊话是“严重的军事挑衅”,等同于对朝宣战,将把朝韩关系推向最坏阶段。

朝方要求立即停止这种“反朝心理战术”,拆除一切固定和移动的扩音设备。如果韩方拒绝朝方要求,朝鲜人民军将采取全面军事行动,炸毁这些设备。

朝方同时警告说,如果朝韩关系因此进一步恶化,甚至降至“最低点”,韩方应为一切后果负责。

韩国军方10日宣布重启对朝鲜的扩音喊话,以报复朝鲜在非军事区韩方一侧埋设地雷。这是韩国时隔11年后再次使用扩音器对朝喊话。

韩国国防部官员当天强调,韩方将采取相应措施,使用扩音器对朝喊话。他还说:“若朝鲜进行瞄准打击,韩国军方将予以回击以进行自卫。”

按他说法,韩国军方在此前发生地雷爆炸的京畿道坡州第一师团防区最先实施对朝喊话,对朝扩音器广播将不定期进行,主要目的是“对朝最大限度地使用心理战术”。

按照朝韩军方2004年6月达成的协议,韩军中断使用扩音器对朝喊话,并拆除相关设备。2010年发生“天安舰”事件后,韩军曾在军事分界线地区重新设置扩音器设备,但并未真正实施过喊话。

据新华社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