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媒:中国或拥4万架无人机 数量近乎美军4倍

2015年08月17日09:3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美国《国防》月刊2015年8月号刊登亚斯明·塔杰德的一篇文章,题为《更先进、自主能力更强的无人机呼之欲出》,编译如下:

  无人机已经成为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最普遍的武器之一。无人机为战地指挥官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态势感知能力,并在官兵安全无忧的情况下对关键目标发动打击。专家说,将来,随着速度、隐形性和自主性进一步提高,无人机系统的用途将进一步扩大。同时,世界上的一些国家和恐怖组织将能比较容易地获得无人机系统。

  在新美国安全中心最近发布的报告《无人机扩散的世界:技术先行者》中,作者凯莉·塞勒认为,外国和非国家行为体正在迅速研制并采用这项技术。报告说:“我们越来越生活在一个充斥无人机的世界中。无人机在全球迅速扩散,涉及军用和民用领域。”目前,使用无人机的国家和非国家组织超过90个,其中许多无人机能携带武器。

  新美国安全中心高级研究员保罗·沙雷说:“有30个国家要么拥有武装无人机,要么正在研制武装无人机,包括已将炸药与无人机融为一体或声称已将可释放炸弹、导弹放在无人机上的一些非国家行为体。这些国家并不都是军事大国——事实上远非如此。”

  沙雷说,有报道说中国试图制造4.2万架无人机。相比之下,美国军队仅有1万余架。

  美国IHS航空航天、防务和安全咨询公司首席无人系统分析师德里克·梅普尔说,未来10年,全球用于防务与安全目的的无人机系统市场将扩大1倍。

  他说,俄罗斯和中国也在加强自己的能力。俄罗斯计划在2020年前对军用无人机项目投入100亿美元。梅普尔说,中国正在提高自己的武装无人机能力,并为可能出口无人机做准备。

  蒂尔集团公司分析部主管菲尔·芬尼根说,中国技术进步很快。他说,中国可能会成为美国在无人机技术方面最强有力的对手。他说:“中国正在开发从微型系统到高空长航时系统的一系列广泛的能力。他们正在研制这些系统的原型机,对这些系统进行测试,从测试中学习,然后再研制新原型机。“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