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官兵展开天津爆炸事故核心区洗消 开辟新应急通道

2015年08月19日08:0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津门凝噎,人群肃立。8月18日上午9时,天津举行悼念活动,在低沉的船笛声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救援官兵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含泪垂首,在“头七”日向天津“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遇难者致以沉痛哀悼。

  根据总参谋部命令,以天津警备区为主的救援部队联合指挥部于17日晚完成组建,今天起统一指挥救援任务区内的陆、海、空军和武警部队,事故救援从战区应急指挥阶段转到联合救援指挥阶段。目前,位于爆炸核心区外围1公里的野战指挥所已由天津某预备役高炮师搭设完成。

  根据指挥部命令,天津警备区某舟桥团出动9台工程机械,在距离爆炸核心区附近50米处展开紧急施工,准备再开辟两条通往核心区的应急通道。同时,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340名官兵也首次对爆炸核心区地面和建筑物进行洗消,并配合专家组进入爆炸核心区侦察化验,继续施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天津警备区某预备役高炮团无人机分队先后出动9架次无人机,对爆炸核心区降雨前后的情况进行航拍,传回对比数据为指挥部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武警交通部队调集300名官兵,携带推、挖、装、吊等80台(套)大型救援装备,今天抵达事故现场,担负核心地区周边的清理任务。武警8630部队根据天气状况及时调整部署,编成7个搜救组,自今天凌晨5时起,对核心区南侧区域进行危险品搜排、标示,并对核心区污染情况开展不间断侦测,对外扩区1万余个集装箱实施有毒有害物品检测。

  解放军第254医院急救康复中心医疗队在部队展开清理的居民区开辟了多处医疗点,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和武警总医院医疗专家组制订24小时值班表,全力救治危重伤员。

  8月18日上午,武警天津市总队司令员鲍迎祥在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目前,武警部队共动用2700多名官兵、1830多套装备,担负现场封控、伤员救治、入户搜救、现场清理、转运物资等5项任务,经过昼夜连续奋战,扫清外围障碍,打通通往核心区的道路1500多米,对核心区周边的40多万平方米的危化品进行了排查清除,完成了3500多套居民住宅的搜救排险,帮助转移群众2200多人。(钱晓虎、张海华、武元晋、温常青、赵国涛、赵品)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