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大揭秘:情报合格率最高,北极雷达兵们如何做到?【3】

2016年05月10日16:24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漠河雷达站辉煌的站史、厚重的荣誉,时刻激励着官兵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意识,随时准备打仗的思想已融入漠河雷达站官兵的血脉。

  站长马东平向记者介绍,为传承这种“生死考验不畏惧、坚守阵地不退缩、戍卫空天不动摇”的红色基因,每年新兵入营、新干部下连和执行重大任务时,他们都会组织官兵参观荣誉室、重温前辈辉煌战绩;举行宣誓仪式,引导大家认清“小阵地”连着全局,“小战位”关系打赢。通过常态开展“忆战史、扬传统、立新功”教育实践活动,定期邀请老首长、老前辈到连队忆戍边岁月、作传统报告,引导官兵自觉做到眼睛里永远有敌人、肩膀上永远有责任、胸膛里永远有激情,全站官兵明天就要上战场的思想“发条”越拧越紧。

  在雷达站阵地旁的一片樟子松,被官兵们称之为“荣誉林”。当年被烈火洗礼过的七棵百年古松虽然满目疮痍,但却如同经历过战火洗礼的卫士,巍然屹立,成为漠河雷达站一代代官兵扎根北陲、苦练打赢硬功的精神图腾。

  “荣誉林”中悬挂的上百个刻有官兵名字的旗状红色小木牌格外引人注意。“只有军事训练获得师级以上单位表彰的官兵,才可以将自己的名字挂上‘荣誉树’,官兵们都把在部队时立战功,离开部队时在‘荣誉林’里留名,作为自己军旅生涯的最大骄傲。”副站长胡臻用手指着树上的几个新牌子,自豪地告诉记者说:“几天前,操纵员李传凯、王忠,记电员孙天宝、胡剑忠、王阳等几名战勤人员因及时发现、正确处置掌握一批境外非正常入境情况,受到通报表彰。”

(责编:邱越、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