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重走长征路  感悟红军魂【8】

2016年10月21日03: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传承就在身边

  本报记者 金正波

  记者从甘肃宕昌县哈达铺出发,来到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腊子口,参观了腊子口战役纪念馆、旺藏乡次日那村毛泽东旧居。

  腊子口战役纪念馆的保安叫庞闹秀,今年64岁,家住腊子口乡朱立沟村。据迭部县宣传部工作人员增巴草介绍,中央红军夺取腊子口后,来到了朱立沟村,毛主席在庞闹秀家住了一晚,如今毛主席住过的那间房依然保存完好。

  庞闹秀说:“当时,虽然村里条件艰苦,但村民们依然拿出土豆、青稞等热情招待红军。如今,我们的生活条件有了很大改观,能够有今天的好时代,真的应该感谢红军。”

  纪念馆里,记者一路聆听着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讲述。在我身边还有一组自发过来参观的游客,游客中有一对母子,孩子一直很认真地看、仔细地听。参观完后,记者听到母亲对这个孩子说:“以后你要刻苦学习,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多么来之不易!”孩子认真地点了点头。

  一个懂得感恩的老人,一个言传身教的母亲,一个满怀希望的孩子,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两个简单却力透纸背的字:传承。

  

  版式设计:沈亦伶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21日 12 版)

(责编:白宇、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