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那些年,我们一起看过的珠海航展【2】

2016年10月27日10:18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1998年11月15日至22日 第二届珠海航展

  关键词:A-330,苏-30,,东方红,“八一”飞行表演队,“勇士”飞行表演队,“飞豹”战斗轰炸机

  1998年第二届珠海航展相比上一届展出规格更高、规模更大,共接待国内外观众80万人次,不仅实物展出数量显著增加,展品的竞技性和技术难度也上升到更高的高度。

  本届航展共有来自国内外的500余家厂商参展,法国空中客车A-330、加拿大庞巴迪Learjet60、俄罗斯苏-30战机、伊尔-96运输机等98架飞机参展,代表了90年代国际航空航天的最高水平。

  在本届航展上,“中国造”成为一颗耀眼的明星,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派出了20架飞机参展,并展示了建国以来设计研制的70余种型号的飞机模型,直-9G直升机、直-11直升机、运7-200A运输机、K-8变稳机新机型公开亮相,我国自行设计研制的FBC-1也首次露面。同时,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还在航天馆外场开辟4000平方米的火箭展区,长二捆、长三乙火箭实物和长征一号、长二丙、长二丁、长征三号、长三甲、长四乙等八种火箭模型和“东方红”三号卫星进行了公开展示。

  飞行表演方面,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以全新装备、全新阵容、全新编队首次公开亮相,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加拿大“北极光”飞行表演队、英国“金梦”飞行表演队和俄罗斯格洛莫夫试飞院的苏-27、苏-30战机也进行了精彩绝伦的空中表演。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