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那些年,我们一起看过的珠海航展【3】

2016年10月27日10:18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2000年11月6日至12日 第三届珠海航展

  关键词:新舟-60,“神舟”号飞船,苏-30MKK,卡-50

  世纪伊始的第三届珠海航展上,共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家航空航天厂商参加了本届航展,室内展位面积达12436平方米,室外展坪面积45万平方米,共展示各类型号飞机89架。

  本届航展上,新组建的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天机电集团公司分别携带了最新展品参展。我国自行研制的新一代支线客机新舟-60、运-12运输机、运-8运输机和我国第一艘载人航天试验飞船“神舟”号飞船以及发射飞船的长二乙运载火箭的逃逸塔和整流罩也进行了公开展示。国产战机除“八一”飞行表演队的歼-7E和歼-7MG出口型战机之外,直-9W型武装直升机的飞行表演也是航展上的亮点所在。当年首批交付中国空军的苏-30MKK战机和俄罗斯卡-50武装直升机也在珠海航展上进行了精彩展示。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