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那些年,我们一起看过的珠海航展【9】

2016年10月27日10:18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2012年11月13日至18日 第九届珠海航展

  关键词:无人机,“神九”航天员,“八一”跳伞大队,“百年灵”飞行表演队

  2012年第九届珠海航展上,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30多个军事代表团以及30多个国家的40多位外国驻华武官应国防部邀请出席航展开幕式并观摩航展,参展飞机达到113架,有39架飞机进行了飞行表演。

  本届航展上,中国空军展出了包括“列宁号”、“冯如号”、轰油-6、歼轰-7、歼-8、歼-10、空警-200、直-8、直-9等诸多经典战机,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全面展示了我国空军的实力和形象。同时,以练-7、练-8、“猎鹰”、“山鹰”系列为代表的6型基础、初级和高级教练机,以“翼龙”I、“天翼”I、“蓝狐”、“夜鹰”、“鹞鹰”、“鹞鹰”Ⅲ、“彩虹”-4等为代表的8种无人机,以新舟60、新舟600、新舟700、ARJ21-700为代表的7种新型客机,以可飞越8000米高空的13吨级大型民用直升机AC313、中欧合作研发的6吨级中型多用途直升机AC352、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武装直升机为代表的直升机家族,以雷达中距离空空导弹、红外近距离空空导弹、多用途红外战术导弹为代表的19种机载武器也集体盛装亮相。

  在本届航展上,圆满完成“神九”交会对接任务的景海鹏、刘旺、刘洋3位航天员也参加了航展,航天迷们还目睹了神舟九号飞船返回舱实物、导弹发射车、无人机等实物展品。在飞行表演方面,我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驾驶歼-10战机,携空军“八一”跳伞大队进行了精彩的飞行和跳伞表演,阔别航展6年的俄罗斯空天军“勇士”飞行表演队也以全新阵容回归珠海,世界上最大的民用专业喷气机特技飞行表演队欧洲“百年灵”也组成7机编队,首次来华献技。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