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那些年,我们一起看过的珠海航展

2016年10月27日10:18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随着11月1日的逐步临近,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即将在珠海盛大开启。本届珠海航展将投入五个展厅,总展馆面积约82000平方米,比上届航展增加了16000平方米,室外布展面积超过350000平方米,预计参展飞机超过130架,共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家国内外参展商到会参展。除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俄罗斯空天军“勇士”和“雨燕”飞行表演混合编队、英国“红箭”飞行表演队以及巴基斯坦空军“枭龙”战机将带来精彩震撼的“空中芭蕾”盛宴外,本届航展也首增地面装备动态演示区,届时装甲坦克、防务突击车等军民用装备将进行动态展示。

  20年,我们见证了珠海航展从出生的婴儿一步步走向成熟,一天天长大。20年,珠海航展见证了我们每个人的成长、每个军事迷和航空迷的成长,更见证了我国航空航天工业的飞速发展。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回忆珠海航展,回忆那些年我们一起留下的美好记忆。

  1996年11月5日至10日 第一届珠海航展

  关键词:首届航展,歼8-IIM战斗机,直-9,长二捆,苏-27,金梦

  1996年第一届珠海航展上,共有包括来自中国在内的2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家厂商参展,7个国家的军政代表团、32个驻华使领馆官员出席了开幕式,参展净面积7830平方米,观众人数达70万,首次向世界各国展示了中国作为航空航天大国的实力与魅力。

  本届航展可谓“大咖云集”,不仅有中国民航总局、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美国波音公司、麦道公司、德国戴姆勒-奔驰公司、英国罗 罗公司、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及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派出强大阵容参展,更有代表20世纪90年代先进水平的96架中外军、民用飞机和直升机参加了实物展示和飞行表演。

  其中,有着“空中美男子”之称的歼8-IIM战斗机、直-9直升机、运-12运输机以及代表中国航天技术世界先进水平的长征二号捆绑式火箭(长二捆)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苏-27、伊尔-78和英国“金梦”特技飞行表演队的到来也为本次航空航天盛会注入了活力。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