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改一周年,中国海军大手笔【18】

2016年11月29日08:49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36 中国邮政发行印有南沙5座灯塔的特种邮票

10月28日,中国邮政发行《中国灯塔》特种邮票1套5枚,图案内容分别为:华阳灯塔、赤瓜灯塔、渚碧灯塔、永暑灯塔和美济灯塔,集中展示了2015年以来我国在南沙所建成发光的大型现代化多功能综合灯塔。

37 习主席签署命令追授张超同志“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荣誉称号

11月,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追授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一级飞行员张超“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荣誉称号。今年4月27日,张超在驾驶歼-15舰载战斗机进行陆基模拟着舰训练时,飞机突发电传故障,不幸壮烈牺牲。八一前后,张超作为全国重大典型,被中央媒体集中宣传,并被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随后中宣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张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张超同志矢志强军报国,倾力精武强能,勇于攻坚克难,坚守高尚品德,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征程上涌现的先进典型,是忠诚践行强军目标的时代楷模,是“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杰出代表。

38 永暑礁首座医院投入使用

11月24日,央视报道称永暑礁首座医院已经投入使用。这个离祖国大陆最远的医院,彻底解决了南沙看病难的问题,为南沙守礁官兵和航行在这片海域的商船、渔民,提供更加方便的生命安全保障。

(作者:海正轩 摄影:蒲海洋、代宗锋、黎友陶、高宏伟、江山、李晓、来永雷、顾亚根、华坚坚 等)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