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从难从严:看“军改元年”解放军演习有哪些变化【2】

2016年12月29日08: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火力-2016·青铜峡A”演习

   资料照片:红军利用交战系统对蓝军进行火力打击。杨磊 摄

   作为今年陆军系列跨区演练的首场,“火力-2016·青铜峡A”演习成为陆军各级的“聚焦点”和媒体报道的“曝光点”。

   这场演习将重点演练遭遇战斗、进攻与防御、机降与反机降等作战行动的火力运用,力求在实战化训练上实现新突破。

   在这次演习最激烈的实弹射击阶段,陆军参谋部兵种局副局长刘立峰表示:“这次实弹战术检验,基本把弹种打全了,把目标打全了,把射击方法打全了,把建制分队打全了,通过这4个打全我们也进一步检验了部队信息化条件下的实战能力。”

  “火力-2016·山丹”系列演习

   资料照片:高炮阵地多门火炮向空中目标进行迅速搜捕并实施火力打击。赵佳佳 摄

   这是陆军领导机构成立以来组织的首场防空兵跨区基地化演习。来自5大战区陆军的5支防空兵部队依次亮相演兵场,同以空军某航空兵团为主组建的专业化“蓝军”展开高强度的实兵对抗演习。

   这是一场现代条件下陆空攻防的激烈对抗,十余种创新战法在实战中验收落地,一批新型防空导弹经过锤炼逐步形成战斗力,不少传统防空武器老而弥坚依然发挥重要作用。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