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从难从严:看“军改元年”解放军演习有哪些变化【6】

2016年12月29日08: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预备役人员、现役官兵混编联演

   资料照片:空军导弹某旅预编预备役人员和现役官兵混合编组共同完成导弹吊装作业(7月11日摄)。新华社发 熊华明 摄

   这些预编预备役人员全部是这个旅近5年内的复退士兵,分别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5个省(市)。

   这次演练以导弹部队遭袭造成主战岗位人员减员为背景,为尽快恢复部队战斗力,上级命令这个旅迅速征召预编预备役人员,回营参加为期10天的临战强训,经专业考核合格后,及时补充到各战斗岗位,按照复杂战场环境下遂行防空战斗任务的战术要求,快速展开机动作战。

   演练结束后,经考核组综合评定,20余项参演课目全部达标,12项达到优秀。邓霄介绍,这次演练完全按照实战要求进行,不仅提高了部队“撤、走、进、打、藏”能力,还为进一步理顺规范动员征召、临战训练、考核上岗、综合保障等环节探索了路子、积累了经验。

   “以前参军入伍是履行国防义务,现在返岗复训是情结、责任所在。”预备役士兵、现在安徽省阜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的徐洋洋说,“明天部队如有需要,我将坚决听从召唤,完成战斗任务!”

  后勤

  中德“联合救援-2016”卫勤实兵联演

   资料照片:10月20日,“联合救援-2016”中国-德国卫勤实兵联合演习在重庆开幕。中新社记者 宋吉河 摄

   这是中国军队与欧洲国家军队首次卫勤联合演习,也是中国军队卫勤在中国境内与外军举行的首次联合演习。此次联演突出联合、实战、创新三大理念,不设预定动作,一切按救援想定随机展开。

   演习呈现出4大亮点:一是突出联合、实战、创新3大理念;二是我军首支专业化“卫勤蓝军”亮相;三是卫勤全要素评估贯穿始终;四是崭新装备现身卫勤“战场”。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