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从难从严:看“军改元年”解放军演习有哪些变化【3】

2016年12月29日08: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火力-2016·南京”炮兵指挥对抗演练

   资料照片:“火力—2016南京”陆军指挥对抗演练开启战幕。

   “火力-2016·南京”是陆军参谋部组织的炮兵驻校指挥对抗演练。这次演练以改革强军战略思想为引领,依托院校与部队开展指挥对抗演练,这是陆军领导机构成立后组织、指导部队训练的一个主要抓手,是我军部队跨区基地化训练的一个重大举措。

   此次系列演习,运用炮兵指挥对抗训练系统和炮兵指挥信息系统,以联合作战体系为支撑,以支援合成部队行动为主线,把炮兵行动融入作战体系,按照炮兵快速指挥、精确筹划和火力运用快、准、猛的作战要求,设置作战筹划和掩护开进接敌、支援机降作战、参加综合火力歼击作战回合对抗以及“侦、控、打、评、保”全要素全流程连贯对抗演练,强化了练兵打仗鲜明导向,推动了训练与实战一体化,为常态化开展指挥对抗训练积累了经验、摸索了路子。

  “和平使命—2016” 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资料照片:俄罗斯部队官兵清剿残“敌” 。新华社记者 王德思 摄

   “和平使命—2016”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是上合组织深化防务与安全领域合作的重要内容,是上合组织在吉尔吉斯斯坦境内举行的首次军演。演习以“山地联合反恐怖行动”为主要样式,对于共同提高成员国武装力量的训练水平和合作水平,有力震慑“三股势力”,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