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从难从严:看“军改元年”解放军演习有哪些变化【4】

2016年12月29日08: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海军

  “海上联合—2016”

  资料照片:9月16日,中国海军黄山舰和俄罗斯军舰“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反潜舰组成编队驶向演习海区。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这次演习自9月12日起在广东湛江以东海空域举行,全程贯彻实战化要求,以红蓝方“背靠背”对抗方式展开,实现了由练程序向练谋略的转变,凸显了海战场的复杂性、敌情不可预知性和双方高度的对抗性。专家指出,这样的演练只有在战略互信水平很高的海军之间才能进行,充分体现出中俄两国两军之间高度的战略互信。

   中方总导演、海军副司令员王海表示,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是发展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加深两国两军特别是两国海军交流与合作的战略举措和实际行动。

  航母编队实际使用武器演习

   资料照片:歼-15舰载战斗机发射导弹。

   2016年末,海军航母编队实际使用武器演习如飓风瞬间“席卷”了各大媒体网站、朋友圈、微博等媒体平台。

   演习在渤海某海域展开,共动用辽宁舰等各型舰艇数十艘、飞机数十架,发射空对空、空对舰和舰对空等各型导弹十余枚。演习中,辽宁舰与数艘驱护舰组成编队,先后开展了建立侦察预警体系、空中拦截、对海突击和防空反导等科目演练,多批次歼—15舰载战斗机挂载实弹,飞赴演习海空域实施打击行动。

   据海军参谋部训练局领导介绍,此次中国海军组织航母编队实际使用武器演习,是根据航母试验和训练整体计划统一安排的,目的是检验武器装备性能和部队训练水平。演习中,各参演要素高效协同,紧密配合,对预定目标实施了准确打击,达到了预期目的。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