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从难从严:看“军改元年”解放军演习有哪些变化

2016年12月29日08: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落后就要挨打——这个国际竞争的丛林法则从来不怜悯弱者;凡国之重也,必待兵之胜也——这个强国与强军的辩证法一再被历史证明。

   2015年末,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主席发出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动员令。

   2016年1月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改革拉开序幕,2016年由此被称为“军改元年”。

   一年来,中国军队在训练中从难从严,不断提高部队实战化水平。

   “跨越”“火力”“联合”“红剑”“卫士”……从解放军2016年这些演习的代号中,可以明显地看出一种决心——“兵不闲习,不可以当敌”,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训练部队,是提高部队实战化水平的根本途径。

   在“军改元年”,解放军的演习有哪些变化?看新华社为您独家盘点——

  陆军

  “跨越-2016·朱日和”系列演习

   资料照片:东部战区第1集团军某装甲旅采取铁路输送、摩托化机动方式,完成战备等级转换和远程投送。这是装甲装备乘铁路向朱日和训练基地机动。

   7月14日,由陆军组织的“跨越-2016·朱日和”系列演习拉开战幕。来自5个战区的5支陆军合成旅参加了“跨越”朱日和系列演习。

   这是陆军领导机构成立后组织的重大演训活动,也标志着2016年度解放军跨区实兵检验性对抗演习由此展开。

   作为陆军新体制下组织的合成旅演习,“跨越-2016·朱日和”系列演习呈现7大变化

   为贴近实战,这次演习增加了更多夜间机动,对实弹进攻的要求更加严格,更是自部队出发即进入演习状态。有报道称参加演习的陆军第1集团军某装甲旅和加强作战力量挥师北上的途中受到多次干扰。这次演习受到了境外媒体密切关注。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