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空降兵学院开展实战化训练 组织部队快速机动【2】

2017年05月04日09:29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春风十里,不如一路上有你

  战斗谋划、战斗标图、战斗动员、战场抢修、主题演讲,从学兵到干部学员,从参谋学员到指导员学员,在“枪林弹雨“中针对各自兵种专业科目进行了专项演练,“甲天下”的桂林山水中顿时硝烟弥漫。

  硝烟慢慢散尽,红土地上恢复了往日的宁静,留下了一行行深深浅浅的脚印和灌木丛里三三两两折断的树枝。乡间小路萦绕着归建途中酣畅淋漓的歌声;扑面而来泥土的芬芳,明媚着官兵脸上每一滴晶莹的汗滴。一天的实战化训练,在天边的那抹余晖中落下帷幕,留下了一路凯歌和一袭泥土点缀的征衣。

  这一袭征衣见证着空军空降兵学院贴近实战教学、瞄准战场育人的办学理念;展现着东西南北中来自天涯海角的空军将士们誓守蓝天的席棚梦想;唱响了未来带兵人矢志打赢的雄心壮志!

  春风十里,不如一路上有你。以实战的名义,空军空降兵学院将士们已经在路上!

  链接:

  日前,空军空降兵学院在桂林红岭地区开展“五一”实战化训练,此次训练以蓝军企图占领我机场为背景,组织部队快速机动至红岭地域,开展3项军事综合科目(战场侦察、紧急增援、火速转移)和5项兵种专业科目(作战谋划、作战标图、战斗动员、战场抢修和主题演讲)。

  此次训练,从战士到政委、从学兵到研究生学员,既考验官兵的训练水平,又对机关的保障能力是一次全面的检验,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三大队302队队长郭铁在训练总结会上说:“我们政工班学员更要以此次训练为镜子,照出自身在实战化训练方面存在的不足,为今后在部队任职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