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空降兵学院开展实战化训练 组织部队快速机动【4】

2017年05月04日09:29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春风十里,不如一路上有你

  李文超:

  “跟着走,跟着什么走,跟着红旗走。”行军的路上,不自觉抬头看了看,有红旗在迎风飘扬。

  拉练行军途中有几个细节让自己印象深刻,大家争着抢着扛红旗,哪怕体力透支,一扛红旗,走在排头,顿时就又有了劲;一路走来,大家唱着雄伟的井冈山,八一军旗红,开天劈地第一回,挥汗如雨……

  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一浪高一浪的呼喊,不断回荡在行军途中。这次拉练中,这些未来的基层党代表尝试着还原红军的长征行军,寻找当年的跟着红旗走的信仰不禁又让人感触颇深,我相信:强军号角吹响的时刻,他们是灵魂的种子,必将在这里洒向全国,他们是飘扬的旗帜,必将从此刻走向远方。

  王风林:

  成功来自苦难,贵在坚持。战场奔袭、战场救护等贴近实战的拉练,考验着团队每一个人的智慧与毅力。在队与队之间的竞争中,一种战斗精神始终激励着我前行。当我们经历了摸爬滚打胜利到达终点的时候,那份胜利的喜悦随着那挥舞的红旗在学院球场上空飘荡。我深知前方的路比这拉练更难走、更加坎坷,但只要怀有“敢打必胜”的信念,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一定会开出胜利之花。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