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空降兵学院开展实战化训练 组织部队快速机动

2017年05月04日09:29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春风十里,不如一路上有你

  春雨初停,春风轻拂,飘扬的红旗与星星点点的蓝色迷彩送走了天空中漫天星辰。空军空降兵学院的官兵们在阅兵台前整装待发,等待着“五一”实战化拉练最为激动人心的战前动员。

  “军旗在哪里,我们就冲锋在哪里;党旗在哪里,我们的意志就在哪里!同志们,战胜敌人有没有信心!”“有!有!有!”震耳欲聋的口号声刺破天空中密密麻麻的的云簇,斑驳的阳光透过云层点缀着随风飘扬的红旗,数百名官兵迈着整齐的步伐向蓝军阵地开拔。

  雨后的桂林朦胧着些许的水雾,伴着层林尽染的远山与蓝白相间迷彩泼墨出一幅遒劲庄严的山水画。蜿蜒的小路,盎然的草地,遍地的水洼,水洼上是一片稀泥状的红土,群山寂静,漓江不语,迷彩斑斓。无暇顾及沿途别样的山水美景,无论是远处农家飘起的袅袅炊烟,还是红土之上的鸟语花香,都掩盖不了我方侦察分队在“蓝军阵地”进行战场侦察的争分夺秒。

  前方传回侦察分队的路线图,战场紧急增援便在开阔的红土地上打响。黏土、雷区、草地、伏兵……地上留下无数义无反顾的脚印,便是今日出征最直白的誓言。经过几波次连续增援,我方迅速占领某高地,山顶飘扬的军旗,为此次战斗中负伤的官兵吹响了坚持的号角。他们肩扛背托,抑或是担架救援,每名伤员在第一时间被送往救护点,战斗凯旋的脚步,便是即将再战的豪气。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