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空降兵学院开展实战化训练 组织部队快速机动【5】

2017年05月04日09:29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春风十里,不如一路上有你

  胡徐俊强:

  当我跑在战场奔袭的路上,开始的兴奋渐渐消散,泥泞的土地变成了阻碍,疲惫侵占了我的身体,我的步伐越来越小,步频越来越慢,战友一个个从我身边冲过,挫败感让我想要放弃,这时,一支宽厚的手掌握住我的手,一声怒吼把我从迷茫中惊醒,“不要放弃,冲过去就是胜利。”我调整呼吸,目光直视终点,当我买过终点线,一路的疲惫都变成了浮云。战场奔袭的这段路如同人生,因为有了战友的关怀,变得不再孤单,我发现,这条路上我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刘昊:

  作为基层政工班的干部学员,这次实战化训练不仅锻炼了我们的体魄,强化了我们对实战化训练的认识,更重要的是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品质。漫漫行军路上汗滴里折射出坚强忍耐,当队旗插上高地的刹那,展现出我们勇夺胜利的决心;山路泥泞的武装奔袭,体现着我们勇猛与顽强;战地救护团结协作,互相帮助,战友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不抛弃,不放弃”。“天下虽安,忘战必危”,雨后的闷热,蜿蜒崎岖的道路,长途的跋涉,未知的战场科目,这些都不是阻碍我们前进的理由。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定会以枕戈待旦、蓄势待发的精神,展现出当代空军人应有的样子。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