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热点>>2021全国征兵季

直播送喜报 功臣当榜样

2021年01月29日14:47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粉丝朋友们,让我们共同见证人民子弟兵的高光时刻!”1月26日上午,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人武部会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立功受奖送喜报仪式,并全程网络视频直播,吸引观看点赞人数达13.7万。

仪式现场,4名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属披绶带、戴红花,在自发赶来祝贺的乡亲们和40余名大学生代表的掌声中上台领奖,自豪和喜悦洋溢在军属脸上。网友也纷纷在直播间留言“巨野的兵好样的”“真给爹娘争光”。仪式结束后,县人武部工作人员向现场和直播间的适龄青年及家长进行了征兵政策宣讲,并现场答疑解惑。在场大学生小陈略显激动地说:“这送喜报的阵势真隆重,没想到大学生入伍还有这么多优惠政策,希望自己也能早日迈入军营!”

县人武部部长介绍:不只是把喜报送到,而且要送好。此次巨野县人武部扎实落实寄送流程、送达仪式、待遇落实等方面要求,并将征兵宣传贯穿送喜报全过程,提升官兵和军属荣誉感、幸福感的同时,通过宣传家乡功臣典型事迹,营造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社会氛围,激发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热情。(杨振 邵惠良)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