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贵州省军地联合启动首届征兵宣传短视频大赛

2021年06月07日10:04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5月18日,贵州军地联合启动首届征兵宣传短视频大赛,征集令一经发出,就引来网友踊跃投稿参与积极点赞转发。

“征兵宣传要向‘指尖’要效益,积极抢占网络主阵地。”贵州省征兵办负责人介绍,军地联合开展征兵宣传短视频征集活动,就是要适应适龄青年的兴趣爱好、生活习惯,用短视频、小故事讲清大道理,传递正能量、激发报国热情。

今年年初,贵州省军地联合印发《贵州省2021年征兵宣传发动工作安排》,部署开展短视频大赛等“三个一”活动。在军地相关部门推动下,首届征兵宣传短视频大赛于日前正式启动。征集活动设置了“权威政策解读”“传承红色基因、争当红军传人”“一人参军、全家光荣”“贵州‘网红’喊你来当兵”等栏目,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发挥群众智慧,着力讲好军营故事、展示军旅风采。同时,他们还依托主流媒体专业网络平台,实时推送优秀投稿视频,扩展覆盖面积,加大传播力度,提升宣传效果。

“这些短视频,立意新颖、故事感人、制作用心,有的堪比大片。”贵州省征兵办公室参谋张继业告诉记者,征集活动开展仅三天,就收到投稿视频137条。“这些短视频接地气,有活力,看得热血澎湃!”贵州财经大学学生谭优看过后说。

短视频引发大效应。在短视频征集大赛活动的牵引下,黔贵大地掀起新一轮报名参军热潮。通过大数据对比显示,就在近几天,全省新增网上报名2000余人。

(责编:陈羽、任佳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