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黑龙江省富锦市军地规范专武干部考核

优化队伍结构 激发履职动力

2021年09月08日09:14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连日来,黑龙江省富锦市宏胜镇武装部部长刘鹏越每天忙得像陀螺一样,但他乐此不疲,该镇应征青年及其家长对刘鹏越耐心专业的工作作风都赞不绝口。

刘鹏越原是一名普通科员,今年在市军地组织的专武干部考核中,凭借过硬的专业素养脱颖而出,被任命为宏胜镇武装部部长。不只刘鹏越,在该市还有不少高素质的年轻人通过考核成为专武干部队伍中的一员。目前,该市基层专武干部队伍平均年龄由原来的45岁下降到37岁,本科以上学历占98%。

为何有如此大的变化?去年上半年,该市人武部党委在调研中发现,个别专武干部存在年龄偏大、兼职过多、在位不专武的现象。对此,该人武部党委明确表态:“坚决树立鲜明的干部选拔任用导向,要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选拔出来、重用起来。”

随后,富锦市军地结合地方党委政府换届,联合对全市专武干部进行考核,进一步畅通专武干部进出渠道,优化队伍结构。

考核之前,他们根据专武干部职责要求拟制考核细则,并结合被考核人员的平时表现情况进行综合评定。被评定为优秀、良好的,军地联合进行表彰并优先提拔使用;被评定为合格的,由人武部加强帮带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被评定为不合格的,则被调整出专武干部队伍,并选拔优秀人才进行补充。截至目前,先后有5名专武干部被任用到武装部部长、副镇长等岗位;8名专武干部因年龄偏大、业务不熟被核定为不合格,调整出专武干部队伍。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