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驻马店支队:赓续雷锋精神 争做节俭标兵

2023年03月02日09:3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我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继承和发扬勤俭节约精神……”2月中旬,武警驻马店支队上蔡中队教育课堂上,指导员李政皓带领官兵重温雷锋同志先进事迹,引导大家从雷锋精神中汲取营养。

前期,该支队在调研中发现,部分官兵节约意识不强,存在盲目攀比、铺张浪费等现象。对此,他们结合“争当雷锋传人”活动,由机关带头、以小事入手、从点滴抓起,引导官兵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着力让勤俭节约成为军营新风尚。

该支队一方面将雷锋勤俭节约的事迹纳入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梳理制订勤俭节约措施,并通过上教育课、开展“晒账单”活动、组织新老“传帮带”交流会等方式,引导官兵摒弃盲目攀比的行为,树牢勤俭节约观念;另一方面,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党员骨干率先垂范,由值班员每日讲评勤俭节约措施落实情况,防止出现“长流水”“长明灯”等现象。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厉行勤俭节约,争做节俭标兵”……各中队食堂内,一个个提示牌格外醒目;营区内,展板橱窗上展示着官兵“争做节俭标兵”的先进事迹。该支队领导介绍,经过一系列举措,勤俭节约在支队上下蔚然成风。“我要像雷锋同志一样,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扎根岗位做一名优秀战士……”听了李政皓的授课后,来自雷锋故乡的新兵周兆宁在笔记本上写道。(陈心强 秦家乐)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