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哈格爾出訪兩重任務:安慰"小伙伴"及安撫民心

2014年04月09日10:14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4月9日訊 (張潔嫻)8日上午,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在八一大樓與美國國防部長查克·哈格爾舉行了會談。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研究員滕建群在接受央視《環球視線》採訪時分析稱,哈格爾此輪出訪帶有兩重任務——安慰“小伙伴”、安撫國內民心。

哈格爾一行於7日中午抵華,開始對中國進行為期4天的訪問。在訪問中國前,哈格爾還先后出席美國—東盟防長會議、訪問日本,並發表了一系列言論。哈格爾還將在本月訪問菲律賓。

對此,滕建群分析稱,哈格爾此次一輪出訪帶有兩重任務。一是“安慰小伙伴”,因近兩年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存在感有下降趨勢,盟國對於美國是否能履行保護盟國的義務存有懷疑。“美國人自己開玩笑說,奧巴馬該打仗沒打,該參加的會沒參加。”滕建群說,“所以到了日本安慰一下,又拿南海、東海對中國說事兒。說中國在擴張邊界,實際上哈格爾犯了常識性錯誤,對歷史缺乏常識。”

另一重任務是安撫美國國內民心,美國中期選舉將至,而其國內對於“再平衡戰略”的反對聲音越來越大,這對於執政黨是不可忽視的嚴峻事實。

分享到:
(責編:張潔嫻、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