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堅守大山的導彈專家譚清泉

安全就是戰斗力

2014年04月15日19:48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安全就是戰斗力。寧願想到的沒發生,也不要發生的沒想到。”這是工作中譚清泉對大家說得較多的一句話。他在追求安全方面,真可謂一絲不苟。

有一次,譚清泉帶人進行陣地檢查,他敏銳地發現壓力表與之前相比相差了0.01。當時大家都認為這是溫濕度變化引起的正常波動,並沒有在意。可譚清泉卻硬是親自帶著人花了兩天時間,對所有管路進行了兩次徹底檢查。不過,在這兩次檢查中,大家沒有發現任何問題。譚清泉不放心,又倒著將各管路進行了一次清查,最終在某接頭處,發現了可疑漏點。為了確定具體位置,譚清泉自己趴在地上,耳朵貼在接頭處聽了三四分鐘終於找到了漏點,最后成功將其堵上,徹底排除了安全隱患。

分享到:
(責編:高澤華、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