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堅守大山的導彈專家譚清泉

導彈專業“全能王”

2014年04月15日19:49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譚清泉是官兵公認的“全能型”的導彈專家。旅技術室主任劉志祥介紹,有一次旅領導找他了解有關某專業裝備技術准備情況,結束時,順便問了他幾個專業方面的問題。另一專業出身的劉志祥,雖然是本專業的權威,可對這一專業卻了解不深,好些問題回答得都不清楚。當時,旅領導就對他說:“你一定要向譚清泉同志多學習,他可是導彈各大專業都精通的‘全能型’專家!”滿口答應的劉志祥,心裡並不服氣,心想:這些專業少說也有上萬個知識點,再牛的人也不可能樣樣精通。

不過,這份不服氣很快就變成了服氣。不久,第二炮兵機關領導到旅裡檢查裝備工作,突然問起所有裝備故障及返廠修復的情況。這些裝備涉及十幾個單元專業,在座的技術干部都擔心說不清楚而沉默不語。這時,譚清泉果斷站了出來,從返修裝備的專業、名稱數量、故障情況、返修廠家等方面一一作了詳細說明。

譚清泉能成為“全能型”的專家,與他平時點滴積累和刻苦努力是分不開的。據劉志祥回憶,那年他與譚清泉一起執行實彈發射任務。剛到任務現場第一天晚上,熄燈就寢后,譚清泉打電話把他叫了過去。當時他還以為是什麼臨時任務,到了才發現譚清泉正在研究某兩種狀態下測試的區別。由於劉志祥也是這方面的專家,譚清泉專門找他來一起研究。當時,劉志祥對兩者的區別也不是很清楚,就找來資料和譚清泉一起研究。他們一邊查找資料,一邊分析原理,等到他們把兩種狀態完全搞明白,已經是凌晨兩點多鐘了。

分享到:
(責編:高澤華、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