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堅守大山的導彈專家譚清泉

甘守深山做奉獻

2014年04月15日19:58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譚清泉對事業看得非常重,對名利看得卻格外輕。自到該旅工作以來,他先后經歷過9任旅長。如今,曾和他一起共事過的老戰友,很多走上重要領導崗位,有的晉升為將軍,可他還是始終堅守在大山,幾十年如一日。

尤其是在技術崗位上,譚清泉這一干就是20多年,他把大部分時間和精力都投入到技術革新和人才培養上,為旅隊建設立下了汗馬功勞。期間,也曾有領導主動提出給他換一換工作環境,改善一下生活條件,均被他婉言謝絕。譚清泉說:“隻要實實在在干點事情,不管在哪裡,在什麼位置,都是一樣的。”

譚清泉的兒子、兒媳都是重點大學畢業的高材生,畢業后各項待遇條件十分優厚。孝順懂事的兒子、兒媳考慮到父親身體欠佳,想把父母接到身邊盡盡孝,曾經多次勸說譚清泉早點退休,一家團聚,共享天倫之樂,可譚清泉總是那句話:“我哪兒也不去,在部隊生活了一輩子,這才是我的家。”

后來,譚清泉從旅總工程師位置上退下來之后,旅領導極力把他往基地推薦,希望他能夠去上級機關任職,工作、生活各方面條件都要好得多。可是,譚清泉卻認為,自己作為導彈專家,用武之地應該在基層、在作戰陣地。他說:“在這山溝裡待了大半輩子,對這裡充滿了感情,舍不得離開。”就這樣,譚清泉又一次放棄了走出大山的機會。

分享到:
(責編:高澤華、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