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堅守大山的導彈專家譚清泉

與死神擦肩而過

2014年04月15日20:14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每當旅執行重大任務,總少不了譚清泉忙碌的身影。

一次,該旅陣地進行年度檢查測試,譚清泉擔任技術把關。夏天天氣炎熱,陣地內外溫度相差懸殊。作為把關負責人的譚清泉,每天來來回回進出陣地幾十趟。

有一天中午,譚清泉剛剛下班從陣地內出來,准備去食堂吃飯。中途走到一半,便突然栽倒在地上。大家發現后,七手八腳把他送到衛生室。衛生員發現譚清泉脈搏微弱,心臟存在短時間停止跳動的現象,趕緊讓大家把他送往駐地人民醫院進行搶救。因情況緊急,醫院下達了病危通知書。

基地領導得知情況后立即趕到醫院,一邊通知譚清泉的家屬,一邊請求醫院全力救治。直到凌晨2點,譚清泉才脫離生命危險。

經過搶救,譚清泉總算是撿回了一條命。出院時,醫生把譚清泉和他妻子拉到一旁囑咐說,譚清泉這次遇險,是因為長時間加班休息不好,又在忽冷忽熱的環境刺激下,身體機能出現了問題,以后一定要好好休息。當著醫生的面,譚清泉一個勁兒點頭。可是,剛剛從醫院出來,他就把醫生的囑托拋之腦后,回家洗了個澡,換了身衣服,又一頭扎進了陣地。

分享到:
(責編:高澤華、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