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譚清泉——扎根基層部隊38年的導彈專家

2014年04月18日11:52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譚清泉——扎根基層部隊38年的導彈專家

  央廣網北京4月18日消息(記者周宇婷)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從副旅長到旅總工程師,再到普通技術干部,第二炮兵某旅高級工程師譚清泉扎根基層38年,攻克200多項技術難題,為二炮一線作戰部隊實戰化建設做出巨大貢獻。14-4-18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尚為音視頻播放器

  譚清泉今年58歲,是全旅兵齡最大、背影最忙、干勁最大的導彈專家。一年365天,他平均160天待在陣地,每天工作10多個小時。每個季度,他都要對陣地上數百個管路、閥門和螺絲進行一次“巡檢”,一查就是四五天。

  譚清泉:作為一個技術干部,要想事、要謀事、要做事。我就一直想著,我們的仗怎麼打,要發現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

  在戰友們的注視下,譚清泉向聚焦打贏一次次發起沖擊:他攻關3個月,研發出新式陣地消防控制系統,解決了陣地實戰化升級改造中設備老化問題﹔歷時4年,探索出陣地武器監控星型連接系統,解決了以往系統存在的“一處故障,信號全斷”弊端﹔前后8年,他帶領官兵完成數個發射陣地、上千台件設備整修任務,確保了“陣地個個能用,設備件件優秀”。

  旅長姜曄:習主席說過,二炮戰略核導彈部隊是國家戰略安全的戰略基石,譚清泉同志就是重要基石的打底石。因為他對導彈專業非常精通,38年如一日,一直在導彈事業的第一線,默默奉獻,使我們的導彈事業實戰化建設一步一個腳印向前發展。

分享到:
(責編:高澤華、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