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美媒評全球十大現役最優航母榜單 遼寧艦列第四

2014年04月22日10:58    來源:新華軍網綜合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世界十大現役航母戰力大排行[組圖]

   據美國今日軍情網 (Military-today )報道,何為世界上最好的航母?最偉大的現代航母?我們以尺寸、排量、艦載飛行聯隊、進攻性和防御性武器等多種功能的綜合得分為基礎,以此來分析出世界前十航空母艦。

   排名中還包括目前在建,但將在未來幾年投入運營的航空母艦。

   目前在世界排名前10位航空航母如下:

  

   No.1

   “福特” 級(美國)

   排量:10萬噸

   長度:335米

   艦載機:85架飛機

   “福特”級航空母艦是美國海軍最新的次世代超級航空母艦,也是美軍第三代核動力航空母艦。“福特”級將於2015年交付美國海軍。預計共有9-10“福特”級新航母建成。這將是有史以來建造的最大的和最強大的戰艦,將取代尼米茲和改進尼米茲級戰艦。“福特”級航母將成為整個21世紀中美國海軍力量投射的中流砥柱。

   “福特”級航空母艦能攜帶85架飛機,其中包括F - 35C“閃電”II戰斗機、F/A-18E/F“超級大黃蜂”戰斗攻擊機、EA- 18G“咆哮者”電子作戰機、E - 2D“鷹眼”早期預警機和MH - 60R / S“騎士鷹”多用途直升機。

   “福特”級的防御性武器包括2座RIM-162進化版“海麻雀”導彈系統(RIM-162 ESSM)和2座公羊導彈系統(RIM-116 RAM)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張雨)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