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我軍首次江海聯運三千噸級戰備浮碼頭

2014年04月23日07:57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我軍首次江海聯運三千噸級戰備浮碼頭

4月上旬,兩艘載有戰備浮碼頭的輪船從廣東汕尾港出發,在長江沿岸各海事局導引下,安全抵達武漢赤壁港。擔負此次運輸任務的廣州軍區航務軍代處領導介紹說,此行創下我軍首次江海聯運三千噸級戰備浮碼頭紀錄。

3月中旬,根據總后軍交運輸部下發的戰備浮碼頭送廠維修任務安排,廣州軍區航務軍代處經反復調研論証,決定採用江海聯運的方式運輸。為此,他們先后走訪30多家船舶公司,20多次帶技術人員現場研究裝載、配載、加固方案,最終獲總部批准。

筆者在現場看到,重量近500噸、體積約4000立方米的戰備浮碼頭在軍港內被逐一分解,裝載上船。運輸途中,沿途的地方海事、港航管理部門通力配合、大力支持,部隊官兵先后克服裝卸載、過駁內河、大風大霧等難題,最終圓滿完成任務。據估算,採用江海聯運比汽車和鐵路接力運輸節約經費200余萬元。(羅天學、巫輝強)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