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多國海上聯合演習在青島舉行 19艘軍艦7架直升機參演

2014年04月23日15:5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海上合作—2014”多國海上聯合演習在青島舉行

圖表:“海上合作——2014”多國海上聯合演習將在青島舉行 新華社記者 秦迎 編制

“海上合作—2014”多國海上聯合演習23日在青島附近海域舉行。

中國、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亞、新加坡、印度、馬來西亞、孟加拉國、文萊等8個國家的19艘艦艇、7架直升機及陸戰隊員參加這次演習。演習以海上聯合搜救為主,包括編隊通信、編隊運動、海上補給、聯合救援、聯合反劫持、輕武器射擊等6個課目。

上午9時,“海上合作—2014”多國海上聯合演習正式開始。

演習指揮艦為中方哈爾濱艦,中國海軍北海艦隊副司令員楊駿飛擔任演習海上指揮員。

演習開始后,參演兵力編成3個聯合編隊同步展開編隊通信演練,並分頭組織實施其他課目的演習。

第一聯合編隊由中方導彈護衛艦葫蘆島艦、臨沂艦和綜合補給艦洪澤湖艦與孟加拉國“阿布·巴爾卡”護衛艦、馬來西亞“卡斯圖裡”號護衛艦、新加坡“威武”號護衛艦組成,進行編隊運動和海上補給課目的演習。

第二聯合編隊由中方導彈護衛艦煙台艦,導彈驅逐艦青島艦、沈陽艦及和平方舟醫院船等6艘艦艇與文萊“達魯伊山”號巡邏艦、巴基斯坦“沙姆謝爾”號護衛艦組成,進行聯合救援演習,包括海空聯合搜救、救援失事船舶和搜索、定位以及識別水下可疑目標等3項內容。

第三聯合編隊由中國導彈護衛艦哈爾濱艦、兩棲船塢登陸艦長白山艦和印度“什瓦利克”號隱身護衛艦、印尼“班加馬辛”號船塢登陸艦組成,進行聯合反劫持、輕武器射擊課目的演習,由中方艦艇北救122船模擬被劫商船。

中國海軍結合承辦論壇年會舉行聯合演習活動,是參照其他國家舉辦年會時的做法,旨在增進與各國海軍的理解、共識、互信和友誼﹔探討各國海軍海上聯合搜索救援的組織實施﹔促進各國海軍間維護海上安全的務實交流與合作,為及時應對、處置海上突發情況打下基礎。(吳登峰、王經國)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