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大校:中日空戰體系降低F35優勢 殲20可利用其弱點制敵

2014年04月30日10:29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資料圖:中國自行研制的殲-20隱形戰機

資料圖:美制F-35隱形戰機

人民網4月30日訊 (張潔嫻)日媒日前報道稱,日本航空自衛隊或將F-35戰機採購量從原定的42架增加到100架,不顧F-35事故頻發的風險加大採購量。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則指出,F-35戰機是航母克星,在與殲-20遭遇時,F-35A/B/C能夠先敵發現。軍事專家杜文龍大校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這一結論並不符合實戰情況。實際上,中日空戰體系的對比會降低F-35的優勢,殲-20也能夠利用前者的弱點,在實戰中制敵。

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日前刊登的一篇文章指出,F-35具備強悍的對地、對海攻擊力,載彈量大,是航母克星。文章還指出,F-35若與中國殲-20遭遇,前者能夠提前發現對手、搶佔先機。

杜文龍則對此表示,文章對於兩者的比較不符合實戰情況。他分析稱,載彈量特指在非隱身形式下的情況,若不考慮隱身,可用外部挂架來攜帶各種空對空武器、空對地武器和空對海武器,載彈量會稍大,但在這種情況下,所謂隱身戰機就變成非隱身戰機。而隱身戰機因採用內置彈倉,實際載彈量要小得多。從這一角度看,文章中的結論並不符合實戰對抗條件,而是從理論上計算得出的。

他進一步指出,戰機之間,單機對比是相對忌諱的,一般習慣於在體系的對比中了解兩者差異。因為當前的空戰形態絕非一架飛機對另一架飛機的較量,一定是兩個空戰體系的對抗。而體系對比會讓F-35C的優勢大幅度下滑。

比如遠程預警能力方面,F-35體積小、隱身能力強、不易於被發現,雖然殲-20可能無法對其定位,但強大的防空體系和反隱身體系能夠發現這架飛機,然后對其他作戰平台進行引導。

另外,殲-20體積較大,機頭尺寸較大,意味著它能夠裝功率更大的雷達,探測距離可能更遠。杜文龍表示,F-35已經成型,殲-20尚處於試飛階段,因此F-35身上出現的很多缺點,殲-20都可以加以利用,並且可在實戰中被放大。

分享到:
(責編:張潔嫻、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