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西安政治學院以戰斗力標准打造強軍方陣>>滾動報道

倒在演習場上的教授

2014年05月14日16:58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軍隊人事管理學系軍隊干部工作教研室原主任、副教授陳爭志,從教13年,一心扑在國防教育事業上。他曾說:“作為軍校教員,我希望倒在兩個地方:一個是講台,一個是演習場。”不想一語成真。

2008年5月的一天,他正准備去上課,猛然間,心口像針扎一樣劇痛。這時離上課不到半個小時,臨時找人代課來不及了,他打起精神硬撐著走進教室。課講到一半,一陣劇痛襲來,他徑直倒在講台上。幾名學員們急忙把他送到門診部搶救。醒來后,他說的第一句話是:“對不起,今天耽誤大家學習了。”學員們被深深感動了。

去年2月,陳爭志到二炮駐雲南某旅代職鍛煉。8個多月,他把代職當“任職”,連嘴裡常念叨的翠湖、滇池等著名的景點都沒有去轉一轉、看一看。在跟隨部隊赴東北參加野戰訓練時,恰逢駐訓地發生洪澇災害,他主動參與抗洪搶險,住在積水一尺多深的帳篷裡,全身關節因為潮濕陰冷,又紅又腫,但他從不叫苦,不叫累。接著從東北轉戰青藏高原參加實彈發射,他克服高原反應,與官兵同甘共苦,圓滿完成了各項訓練任務。從演習場返回前,陳爭志病倒了。同事和家人把他送到第四軍醫大學西京醫院接受心臟瓣膜手術,但走進手術室的他卻沒能再走出來,永遠地離開了心愛的講台。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曾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