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西安政治學院以戰斗力標准打造強軍方陣>>滾動報道

“專家咨詢委員會”走進黨委決策

2014年05月14日17:05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在人才隊伍建設上,要繼續保持好軍隊政治工作學、軍事法學學科方面的人才優勢”“建議拓展新型作戰力量中政治工作教研人才培養”。這是前不久,學院專家咨詢委員會圍繞強軍目標下的教學隊伍培養規劃進行討論和審議的一幕。在事關學院建設發展的重大問題上請專家咨詢委員會把脈問診、輔助決策已成為院黨委的一項制度。

2009年 10月22日,由各系推薦在本學科領域影響大、群眾威信高的知名教授組成的專家咨詢委員會應運而生。第一屆專家咨詢委員會由17名委員組成,任期2年,委員會推舉侯敬智教授擔任主任委員。

為規范專家咨詢委員會工作程序、調研內容、建議方式等,學院專門出台了《專家咨詢委員會章程》,要求專家咨詢委員會緊緊圍繞軍委、總部決策部署與指示精神和院黨委的決策意圖,圍繞學院建設中的重點難點熱點問題及學院建設的中心工作和制約學院建設的瓶頸問題,深入調研論証,為黨委找出破解這些難題的有效方法和舉措,提供高水准的決策建議。

集眾人之智,謀興院之策。作為院黨委的“智囊團”,專家咨詢委員會每學期都要召開一次會議,對教學課程的設置、教材的編寫、教學過程中的重大事項等進行討論審定,提出合理化意見和建議。截至目前,專家咨詢委員會共召開咨詢會議10多次,提交咨詢報告7份,給院黨委提供科學性建議70多條,在人才隊伍建設、課程專業設置、經濟適用房建設等方面為學院黨委科學決策發揮了重要作用。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曾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