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尹卓:中俄海上軍演互信程度達到軍事同盟演習水平

2014年05月20日09:56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0日訊 5月20日,中俄“海上協作—2014”軍事演習在中國長江口以東的東海北部海空域舉行。這是中俄兩國海軍間近年來舉行的第3次以“海上聯合”命名的演習。軍事專家尹卓在接受央視記者採訪時表示,此次軍演與以往兩次軍演相比具有新亮點,中俄軍事合作水平達到很高的程度。

尹卓稱,此次軍演與中俄前兩次軍演的規模類似,但是有幾個新亮點,首先,中俄艦隊首次實現混編,使雙方都可以在近距離觀察彼此的戰術技術,包括一些裝備和電子設備的技術性能。尹卓認為,隻有軍事互信達到很高程度的國家,一般是軍同事盟國才會這樣做。中俄雖然不是軍事同盟國,但是中俄此次演習達到了軍事同盟國演習的互信水平。其次,本次演習課目接近實戰,包括超視距的對海攻擊、聯合防空、聯合反潛、聯合查証識別、遠程探測等等,都是使用電子信息裝備進行實戰化的訓練。

“這些都說明了中俄軍事合作水平達到很高的程度”,尹卓說。(實習生 何天天)

 

分享到:
(責編:何天天(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