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俄海上聯演今起展開:中華神盾航母殺手齊亮相

2014年05月20日10:17    來源:央廣軍事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俄海上聯演今起展開:中華神盾航母殺手齊亮相

  透視參演海空利器:中華神盾、航母殺手齊亮相 

  隨著俄方6艘艦艇18日抵達上海,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14”軍事演習的中俄雙方兵力全部集結完畢。中俄海軍都派出了主戰艦艇參加,雙方14艘水面艦艇、2艘潛艇、9架固定翼飛機、6架艦載直升機、2個特戰分隊齊聚一堂,未來七天內將在中國長江口以東的東海北部海空域開展聯演。

  據悉,中方參演兵力以東海艦隊為主,包括鄭州艦、哈爾濱艦、寧波艦、煙台艦、柳州艦、千島湖艦、某新型導彈快艇、潛艇2艘、多型固定翼飛機和艦載直升機等。

  其中,寧波艦和被譽為“中華神盾”的052C型導彈驅逐艦鄭州艦均為首次參加中俄聯演。不僅如此,參加此次演習任務的中方官兵,大都執行過亞丁灣護航、中外聯合演習、出訪以及出島鏈遠航訓練、紅藍實兵對抗、多軍種聯合演習等重大軍事任務。

  另據海軍軍事學術研究所研究員張軍社透露,此次軍演中方除派出主力艦艇外,還將有蘇-30型、殲-10戰斗機參演。

  俄羅斯也有大批軍艦陸續抵達上海,包括“瓦良格”號導彈巡洋艦、“潘捷列耶夫海軍上將”號反潛艦、“快速”號導彈驅逐艦、“涅韋利斯基海軍上將”號大型登陸艦和一艘拖船及艦載直升機等。

  對此,海軍軍事專家李杰指出,素有“航母殺手”之稱的俄太平洋艦隊旗艦“瓦良格”號導彈巡洋艦雖是已有25年艦齡的老艦,但“寶刀不老”。他表示,中俄雙方均派出各自艦隊規模級的強大陣容,共同展開 “海上聯合-2014”聯演。

  亮點紛呈:接近實戰體現兩軍軍事互信

  與以往兩次中俄海上聯演相比,這次演習具有3個顯著特點:首次將參演的艦艇進行全部的混編﹔首次組織水面艦艇編隊進行互為條件的超視距攻防演練﹔首次組織潛艇與水面艦艇編隊進行自主對抗。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曾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