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24小時滾動新聞

中國空降兵可離地400米射擊 改進傘降攜裝方法

2014年12月16日10:0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空降兵可離地400米射擊 改進傘降攜裝方法

  寒冬,一朵朵傘花降落在某著陸場,隨著試跳員們的安全著陸,空降兵部隊改進傘降中武器裝備佩挂方法實跳試訓宣告成功。這意味著空降兵可在空中對地射擊,空中防護和反擊能力得以提升﹔著陸后解脫武器裝備的時間也大為縮短,解脫效率成倍提升。

  攜裝跳傘是貼近實戰的一種跳傘方式,風險系數高,組訓難度大。過去,為了防止武器裝備挂住傘繩影響正常開傘,空降兵部隊使用槍套將武器套住,綁在身體一側。但如此一來,空降兵在空中不能使用武器,且在著陸后解脫需要耗費一定時間。空降兵部隊傘訓處處長於亞斌介紹說,空降作戰往往在敵后進行,從離開飛機到著陸解脫、形成戰斗力的這段時間內,空降兵防護能力最弱,縮短解脫時間,意味著減少戰場傷亡,意義非常重大。

  年初以來,空降兵部隊專題研究武器裝備佩挂和空中對地射擊方法,經過多方論証、反復改進和試訓跳傘,嚴密論証其可行性。他們大膽改進武器裝備佩挂方法,將槍衣套包裝簡化為關鍵部位固定,並將武器置於胸前,以便於快速解脫,實現空降兵空中對地射擊。

  空中反擊,在傘降過程中展開。記者在試訓現場看到,數架戰鷹掠過著陸場上空,空降兵依次跳出機艙,在天空中編成戰斗隊形。離地600米時,空降兵開始解脫武器固定,從備份傘下取出槍支,做好射擊准備﹔離地400米時,空降兵根據觀察到的“敵”情自主進行射擊﹔著陸后,他們迅速完成傘具武器解脫,隨即投入到集結、戰斗中。

(來源:中國新聞網)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