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俄海上軍演指揮所首次對接 設3個編隊包括藍軍

2014年05月20日10:59    來源:中國海軍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俄“海上聯合-2014”軍事演習指揮所首次對接

今天上午,中俄“海上聯合-2014”軍事演習雙方指揮所人員,在演習聯合指揮部進行首次對接,圍繞演習實施計劃、雙方指揮所協同方式等問題進行了溝通協商。

此次演習的一大特點是雙方首次將參演艦艇全部混編,3個編隊均由中俄兩國海軍艦艇共同組成,這無疑對雙方的指揮協同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此次對接中,中方指揮員首先向俄方詳細介紹了聯合指揮部的布設情況,對即將開始的演習圖上推演環節的組織實施方法作了說明。隨后,雙方指揮員又按照戰斗編成展開分組交流。

記者走進第一編隊指揮所看到,編隊指揮員、某驅逐艦支隊支隊長嚴正明正在與編隊中“潘捷列耶夫海軍上將”號大型反潛艦指揮員就聯合使用反潛兵力原則進行最后的敲定。隨后,他又與擔任第二編隊指揮員的利比林上校就實彈射擊、直升機互降等環節的指揮流程進行了溝通。

第三編隊在此次演習中擔任模擬藍軍。在上午的交流中,編隊指揮員、某驅逐艦支隊副支隊長汪曉勇圍繞雙方艦艇性能、編隊隊形、指揮口令等技術問題,與編隊中2艘俄方艦艇的指揮員進行了深入交流。他說,通過交流對接能讓雙方更好地了解對方的行動習慣,使雙方在指揮協同上更有默契。

交流對接持續進行了近100分鐘,雙方指揮人員在友好熱烈的氣氛中進行了認真細致的對接溝通。(周猛、尹航)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曾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