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專家:中俄聯合軍演一直以使用俄語為主

2014年05月20日12:05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0日訊 據《俄羅斯報》5月17日報道,中俄“海上協作—2014”軍事演習期間雙方水兵之間的信息交流,以及艦船指揮官向演習指揮部報告,都要使用俄語。清華大學俄羅斯問題專家吳大輝在接受央視《今日關注》採訪時表示,目前為止,中俄進行的聯合軍事演習都是用俄語,包括在上海合作組織架構下舉行的軍事演習也是使用俄語。

吳大輝說,中方部分指揮官懂俄語,但大部分人員是不懂俄語,需要翻譯。最近三年中俄海上聯合軍演的翻譯,多是由我海軍某翻譯大隊工作人員來完成的。“俄方也有一些懂漢語的翻譯人員,但是長期以來,演習仍以俄語為主。”他補充說。(實習生 何天天)

分享到:
(責編:何天天(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