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台軍密切觀察中俄軍演 稱要用各種方式獲取情報

2014年05月21日09:27    來源:環球軍事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台軍密切觀察中俄軍演 稱要用各種方式獲取情報

  台據台灣“中央社”5月19日報道,軍“漢光30號”電腦兵推19日登場,台當局防務事務主管部門副主管夏立言當日表示,國際情勢會列入想定。

  台媒稱,對兵推假想敵,夏立言當天上午說,兵推才剛開始,很多想定就順其自然發展,“現在不方便講”。他說,歷次兵推都把國際情勢列入想定,各種可能狀況都會列入想定。至於中國大陸在南海探勘石油,夏立言表示,台防務事務主管部門嚴密注意中國大陸作為及與鄰近國家關系與互動,也密切觀察大陸與俄羅斯聯合軍演,並用各種方式得到需要資料。此外,媒體報道,台交通部門計劃開放讓大陸船舶甚至軍艦“路過”。夏立言說,“不太可能”。

  報道稱,“漢光30號”電腦兵推19日登場,驗証聯合陸地防衛作戰,將延續去年兵推結果,直接從登陸作戰開始推演,相當具挑戰性。

  台當局防務事務主管部門也表示,電腦兵推主要目的,在於精進聯戰指揮機制,借電腦模擬系統,規劃泊地攻擊、灘岸戰斗、反擊作戰、縱深作戰等狀況,按攻、防兩軍指揮官決策指導及戰術運用作為模擬實戰,以獲取相關作戰參數。

  台軍今年底完成精粹案,電腦兵推將以精粹案完成兵力編組作整個漢光的實際驗証,並模擬中國大陸2015年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對台發動全面作戰;官員指出,台軍近期的新興兵力,如“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統、P-3C反潛機等都將納入演習規劃。

  台當局防務事務主管部門作戰及計劃參謀次長室助理次長梅家樹少將指出,如果從敵方發航開始兵棋推演,可能要一兩個星期才推得完,去年兵推施行聯合防空、聯合截擊等推演,而今年主要是檢測陸地防衛作戰能力,並延續去年兵推結果,直接從下半場的登陸階段接續推演,等於“從家門口就開始打”,挑戰性非常高。

  台當局防務事務主管部門表示,兵推還是全台灣的操演,不會隻有陸軍在打,海空軍不打,海空軍如何支援地面部隊打周波、后續船團如何再截擊等,上半場剩下來的兵力會繼續推演,因此參數也會因戰損有所調整。

  報道稱,台當局防務事務主管部門依政策指導,將救災、防災視為台軍核心任務,各項演訓配合核心任務、各級政府的需求做規劃調整,鑒於目前相關防救災措施基礎已非常充實,因此,今年“漢光演習”恢復至以前機制,先實施兵棋推演,再進行實兵驗証。

  台軍電腦兵推從19日至23日,一連進行5天4夜的兵棋推演;漢光實兵演練則在9月進行。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曾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