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導彈驅逐艦寧波艦:“海上堡壘”隨時能戰

2014年05月21日16:17    來源:中國軍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導彈驅逐艦寧波艦——“海上堡壘”隨時能戰

“右舷發現不明快速小目標!”“一級部署!”5月20日下午,習近平主席與普京總統宣布中俄“海上聯合-2014”軍演開始后,參演的我海軍寧波艦隨即拉響戰斗警報,全艦進入全時值班,處於隨時能戰狀態。

“沒有戰斗與錨泊之分,錨泊也要保持艦載武器及探測系統分更值班!”寧波艦艦長楊黎明告訴記者,聯合軍演開始后,全艦已進入戰斗狀態,並組織針對性操演,不斷提高全艦協同水平。他們還依托指揮信息系統,實現岸海聯動,隨時掌握當面的海空態勢。

綜合防御操演開始后,打擊快速小目標、反蛙人等科目輪番上演,某型副炮系統不斷接受指令,“打擊”對襲目標。副炮班長許成雲告訴記者,他要過細准備、充分准備,確保隨時能戰。寧波艦魚水雷長周軍表示,針對演練重難點,相關戰位反復操演,制訂了數項針對性措施,有效縮短了攻擊時間、提高了打擊精度。同時,該艦還以“三更過硬、人人過硬”的要求,不斷強化新職手訓練,全面提升艦艇持續作戰能力。

“既是戰斗隊,又是代言人。”楊黎明表示,此次聯演是對部隊協同水平、作戰能力的一次加鋼淬火,是對部隊實戰化訓練水平的一次檢驗與考核,參演官兵有信心當好中國海軍的“窗口”,展現部隊實戰化訓練成果。(秦超 王志鵬)

分享到:
(責編:何天天(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