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俄軍演進行海戰推演 多種手段攔截來襲反艦導彈

2014年05月22日07:44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海戰,先在圖上打響

  圖上推演。 張雷 攝

  圖上推演。 岱天榮 攝

  海在圖上,陣在心中,令在鍵間。今天上午,中俄“海上聯合-2014”軍演進入圖上推演環節。

  記者在聯演指揮部看到,決心方案圖、組織指揮排序和兵力編成圖、科目隊形配置圖等展示清晰、決心明確。中俄雙方指揮員按部署進入各自指揮崗位。

  上午8時30分,聯演指揮部一聲令下:“戰斗”率先在圖上打響。大屏幕上,由中俄雙方混編而成的3個作戰編隊指揮官與指揮部聯絡:“請求起錨!”

  “敵情”頻閃。推演中,第一編隊剛到達演習區域,聯合防空科目立即展開,雙方指揮員共同研判情報后,隨即下達一道道指令。空中兵力攔截啟動,殲擊機升空……

  雖然沒有實兵實裝,但聯合指揮部內要素齊全,作戰籌劃、兵力控制、通信保障、情報保障、航海保障各個部位面前的電腦上,演習的命令、數據等作戰信息快速流轉。

  推演中,第二編隊發現低空快速小目標,編隊指揮所人員告訴記者:“這是反艦導彈來襲,對付它有多種抗擊手段——電子戰干擾、艦空導彈攔截、火炮打擊。”

  3個小時的圖上推演,錨地防御、聯合對海突擊、聯合反潛、聯合護航、聯合查証識別和聯合防空、聯合解救被劫持船舶、聯合搜救以及海上實際使用武器9個科目逐一進行。

  推演即排兵,需要扎扎實實、一步一動地著眼實戰想深研透。聯合指揮部作戰籌劃參謀、東海艦隊司令部參謀徐凱告訴記者,圖上推演的目的有二:雙方進一步熟悉實施方案、進一步加強兵力協同。

  聯合指揮部有關人員介紹,今天推演的是紅方作戰想定,此刻,藍方正分散在各個待機點或攻擊點,此次演習是全過程自主對抗,他們將怎樣出招還是未知數。可以想象,未來幾天內的不確定性和變數將使演習更加扑朔迷離!

  此刻,東海北部海空域正敞懷迎勁旅,將向世界表明中俄海軍共同應對新威脅新挑戰、維護地區安全穩定的堅定決心和意志……( 徐葉青 方立華 侯 瑞)

 

分享到:
(責編:何天天(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