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專家:美軍在亞太地區以中國為作戰對手

2014年05月22日11:51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2日訊 近日,中俄“海上聯合-2014”軍演正在東海舉行,美軍出動RC-135戰略偵察機對中俄軍演進行嚴密偵察。據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之聲》報道,美國空軍的一項作戰記錄相關文件顯示,2010年,RC-135U偵察機在太平洋4個月飛行34架次,其中,18次是沿著中國東海方向飛行。軍事專家尹卓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美軍對中國的偵察與亞太再平衡軍事斗爭准備直接相關。

尹卓認為,美國目前正在實施亞太再平衡戰略。中國許多主戰武器和主戰平台的發展,從開始研制到定型,美軍都在進行跟蹤,而且對中國主要的軍事試驗場區和試驗基地,也在進行24小時不間斷的監視,其目的是希望能夠獲取相關的數據,作為今后作戰准備的要素之一,一旦需要,馬上轉化為作戰能力。

尹卓稱,美國在對中國施加軍事壓力的同時,也在對中方進行抵近偵察,這顯然暴露出在亞太地區,美國是以中國為作戰對手的。(實習生 何天天)

分享到:
(責編:何天天(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