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聯合解救:特戰突擊勇殲“劫匪”

2014年05月24日08:40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聯合解救:特戰突擊勇殲“劫匪”

  5月23日上午,東海某海域陽光明媚,戰艦犁過海面,翻起潔白的浪花。平靜之中,水兵們依舊保持著高度警惕,准備隨時迎接不期而至的挑戰。

  “一艘兩萬噸級大型商船被劫持,劫匪裝備有步槍和其他武器。立即組織解救!”10時許,聯合指揮部傳來通報。

  險情就是命令。隨即,一架艦載直升機從鄭州艦上盤旋而起,飛往被劫船舶實施抵近偵察。

  “被劫商船艙面上有6名武裝分子,其中前甲板2人、船艏樓1人……均攜有輕武器,艙室內情況不明。”很快,直升機將偵察獲知的情報上報到聯合指揮部。

  聯合指揮部當即下達命令:鄭州艦和“瓦良格”號分別派出10名特戰隊員乘快艇前出解救人質。

  風卷浪涌,馬達轟鳴。在中俄艦載火力支援下,雙方快艇高速航行,分別抵達被劫商船左、右舷。拋錨鉤、攀懸梯……特戰隊員快速登上商船。

  在交替掩護中,特戰隊員們呈戰斗隊形迅速前進。俄方隊員負責清除艙面和駕駛室內的“劫匪”,中方隊員負責尋殲艙內“劫匪”。“叭叭”兩聲槍響后,俄特戰隊員將兩名在液貨補給平台上走動的“劫匪”擊斃。隨即,船艏樓上的一名“劫匪”也被擒獲。

  指揮室內,3名“劫匪”負隅頑抗,中方特戰隊員發射震爆彈后破門而入,擊斃2人,擒獲1人。指揮室被中方特戰隊員控制。

  飛行甲板處,特戰隊員搜索前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將1名站哨的“劫匪”制服。隨后,隊員們沖進底艙將負責看守的“劫匪”擒獲,20余名被劫持人員全部安全獲救。(秦超、李斌琦、琚振華)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肖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