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聯合查証:海空雄鷹御敵國門之外

2014年05月24日08:45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聯合查証:海空雄鷹御敵國門之外

  東海某海域,天空不時飄過的朵朵白雲中“暗藏殺機”。

  “丁零零……”昨天11時50分,東海艦隊“飛豹第一團”航空兵作戰值班室突然鈴聲大作,上級通報:××空域出現不明目標,命緊急起飛前往查証。命令發出,中俄“海上聯合-2014”軍演聯合查証識別演練隨即展開。

  “一等轉進!”急促的警鈴聲回蕩在機場上空。擔負戰斗值班任務的飛行員何延東、林江和柴新豹、崔艷軍快速沖向戰機。鬆剎車、開加力、拉駕駛杆……“飛豹”雙機編隊似一對矯健的“雄鷹”騰空而去。戰機尾部拖著兩道淡藍色的尾焰,像兩柄寒光閃閃的寶劍。

  “方位××,距離××,航向××!”12時50分,耳機裡傳來目標信息指示。“明白!”何延東轉動駕駛杆,迅速調整飛行姿態。兩架戰機穿雲破霧,洞察空中每一個疑點。

  “發現目標!”突然,何延東眼前一亮,發現前方出現兩個芝麻粒大小的金屬亮點。由2架“飛豹”戰機模擬的不明空中目標正企圖闖入我東海防空識別區。

  狐狸再狡猾,也斗不過好獵手。何延東、柴新豹拉杆蹬舵,“飛豹”戰機在空中劃出一道曲線,迅速向“敵”機扑去。狡猾的“敵”機忽而貼著雲底飛行,忽而大幅減速,忽而下降高度,忽而鑽進雲層,企圖擺脫我機跟蹤。

  何延東和戰友憑借高超的飛行技術,始終咬住不放,並保持與“敵”機的安全警戒距離。對手使盡渾身解數仍無法擺脫,不得不調轉機頭向外海飛去。

  藍天下,帶有八一軍徽的“飛豹”雙“鷹”始終緊緊咬住目標實施跟蹤驅離,並完成對“敵”機的拍照查証。“敵”機佔不到絲毫便宜,隻好掉頭離去……(錢曉虎 金第偉)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肖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